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歷史法規

法規名稱: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領有使用執照建築基地部分土地申請建築原則
民國 109 年 01 月 15 日
圖表附件:
法規內容:
一、為辦理本市共同領有使用執照建築基地之部分土地所有人單獨或合併鄰地申請建築,特訂定本原則。
二、建築基地法定空地應依建築基地法定空地分割辦法完成地籍分割後,始可單獨或合併鄰地申請建築。但因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辦理逕為分割或於中華民國七十五年二月三日以前已完成地籍分割、整界,且賸餘建築基地符合建築基地法定空地分割辦法第三條第三款及第四款規定者,不在此限。
前項建築基地經市地重劃或區段徵收後,僅就建築物所坐落之重劃土地或原位置保留戶之土地進行套繪管制,原使用執照範圍之其餘土地不予管制。
三、前點免辦理法定空地分割證明書之建築基地,單獨或合併鄰地申請建築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在原使用執照範圍內,其建築物各層至天際垂直區劃為同一權利主體,使用互不影響,且與地籍分割線一致。
(二)在原使用執照範圍內,申請新建建築基地符合現行法定建蔽率及容積率。
(三)在原使用執照範圍內,賸餘建築基地與申請新建建築基地合併計算符合原有法定建蔽率。
(四)合併之鄰地建築基地符合現行法定建蔽率及容積率。
四、以本原則申請拆除重建之建築基地於所有建築物拆除新建前,本局應於地籍圖套繪列管使用範圍,其部分地號土地單獨申請建築,應於新核發建築執照載明原領使用執照號碼及地號範圍。